当前位置:

鼎城区出台派驻纪检组干部管理办法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陈纲 2017-11-15 10:16:0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对我这个纪检新兵来说,有了这个文件,就能清楚的知道该干什么、该怎么干了”。近日,常德市鼎城区纪委派驻区教育局纪检组干部林煜在认真学习鼎城区纪委下发的《常德市鼎城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干部管理办法(试行)》后说。

  日前,鼎城区纪委监察局研究出台《常德市鼎城区纪委派驻纪检组干部管理办法(试行)》(以下简称《办法》),《办法》的出台,为全区派驻纪检组干部提供了行动指南,有助于进一步健全内部监督制度体系,提升纪检监察干部监督工作实效。

  《办法》明确,派驻纪检组干部是区纪委干部队伍的重要组织部分,其日常管理、考核监督和选拔使用均由区纪委负责。《办法》全文共分9章28条,对纪检组干部的选配录用、选拔任用、轮岗交流、教育培训、考核奖励、日常管理及纪律监督等都作出了规定。

  “《办法》的出台,明确了派驻纪检组工作人员的纪律要求,让他们聚焦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中心任务,强化监督执纪问责,真正发挥‘派’的权威和‘驻’的优势,成为‘常驻不走的巡察组’,进一步促进党风廉政建设和反腐败工作深入开展,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鼎城区纪委有关负责人表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