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常德21岁女子劳累后头痛恶心 原是酮症酸中毒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胡潇雨 编辑:李丽 2017-11-15 09:39:5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胡潇雨 通讯员 张钰)21岁的程慧(化名)家住常德石门,患有1型糖尿病十年。十年来,程慧首发酮症酸中毒,近日在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内分泌科接受治疗。医生分析,程慧突然酮症酸中毒,与她家中发生变故,连续多日未休息好有关。

  11月8日,程慧起床后,突然感到头痛、恶心、腹痛,家人将她紧急送到湖南省第二人民医院急诊科。经检查,医生诊断其为1型糖尿病,并发酮症酸中毒。程慧介绍,自己查出有1型糖尿病已经有十年,这是头一次出现急性并发症——酮症酸中毒。

  内分泌科主任李湘指出,酮症酸中毒与胰岛素严重不足或不能发挥作用,糖代谢紊乱加重等因素有关。“程慧发生酮症酸中毒,与她家中发生变故,连续多日未休息好有关。”李湘分析,糖尿病发生酮症酸中毒时,如不及时抢救,可危及生命。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