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蒙面男子抢金店警方全力缉拿

来源:红网 作者:张沁 唐天赐 编辑:李丽 2017-11-15 10:01:39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3日晚,视频监控下的犯罪嫌疑人。(翻拍)

  警情通报显示:2017年11月13日20时20分左右,一男子闯入长沙市天心区南托街道南湖大道张万福珠宝店,抢走金器200余克后逃离现场。现场无人伤亡。警方正全面开展调查,全力缉拿嫌疑人。

  潇湘晨报记者 张沁 实习生 唐天赐 长沙报道

  11月13日晚8点20分左右,长沙暮云镇南托岭南湖大道附近,一家金店遭遇抢劫。据店方初步统计,被抢走黄金饰品200余克,价值10万元左右。事发后,警方随即赶到现场展开调查。

  男子用锤子砸坏柜台抢走十万元金器

  遭抢劫的这家张万福珠宝店位于一个十字路口,据称已开了六年左右。14日上午,记者来到现场。这家金店共两间门面,未开门营业。店外不少围观者议论纷纷。

  附近居民介绍,13日晚直到看到警车赶到现场时才知道发生了什么事。“当天晚上下雨,那个时候街上也没什么人。”市民刘女士称,她来到现场的时候,金店外已拉起警戒线。

  金店负责人隆先生介绍,当天晚上8点20分左右,一名蒙着面的男子,一手拿着锤子,一手持疑似枪支的物品闯入店面,“拿着‘枪’威胁店员说‘不许动’。当时店里就有几名女店员和男保安,由于不知道他手里拿的是真枪还是假枪,大家都不敢轻举妄动。”该男子挥动锤子砸坏柜台玻璃,抢走柜台内的首饰后逃离了现场。

  在店内记者看到,进门后右侧第三个柜台顶部和侧面均有被敲击的痕迹,顶部砸出几个面积较小的洞,侧面左上角被大面积砸破,地上还留着不少破碎玻璃。“店内都是双层玻璃。”负责人隆先生说,抢匪整个作案过程仅为1分钟左右。

  隆先生表示,经初步盘点,“该男子抢走了大约300克金器,都是挑比较粗的金手链抢的,具体金额数目还在进行盘点。”

  嫌疑人戴着鸭舌帽和口罩,背着斜挎包

  “后来查看监控发现,他是从店旁边的路来的,也是从那条路跑的。”隆先生称。

  男子逃走后,店内人员随即报了警,当地警方立即赶到现场。

  金店对面商户曾女士介绍,“这家张万福珠宝店往常都是晚上九点多关门,而昨天晚上8点多钟,金店里面的店员突然好慌张地跑出来,后来有警察来了才知道发生了抢劫。”曾女生回忆,“附近这一片好像从来没有发生过类似事情。”

  在金店旁边的一家店铺内,记者见到了疑似13日晚蒙面男子逃跑的经过。监控显示:13日晚一名戴着鸭舌帽和口罩,背着一个斜挎包的男子步行出现在监控内,约1分钟后该男子从监控中迅速跑过。

  事发以后,当地公安迅速封锁现场,并对现场的指纹进行搜集取证,调取了店内以及嫌疑人逃离路径的监控。案件正在侦破当中。该男子手持的是否为枪械,警方还在进一步调查。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