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桃源:推行“四书” 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

来源:红网 作者:陶季轩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15 09:44:0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陶季轩)“扎实推进‘四书’举措,逐步建立完善定责、履责、督责、问责的工作体系和落实机制,使党政班子成员和职能部门真正做到管人与管事相结合,抓业务工作与抓党风廉政建设相结合。”近日,常德市桃源县纪委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再次集中下发了一套“四书”表册,希望通过推行“四书”,确保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高起点、高标准落实。

  首先是“岗位责任书”,年初,由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制定印发《县级领导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责任分工》,按照分管战线业务工作结合落实责任制的共性及个性标准对县委、县政府领导印发了《岗位责任书》,进一步明确了班子成员抓好分管战线党风廉政建设的工作责任;全县27个乡镇及72个部门的122名党政主要领导按照“一岗双责”的要求结合各自职责范围、工作分工认真填报了《反腐倡廉建设岗位责任书》,并对贯彻落实党风廉政建设工作任务进行履职承诺。承诺内容在本区域、本单位进行公示,践诺情况将作为年度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责任制考评的重要依据。

  其次是“任务提示书”,县纪委将《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及惩防腐败体系建设工作任务》分解为14大项94小项,分别确定战线领导、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以书面形式向主管战线县领导寄发《党风廉政建设任务提示书》,便于县领导明确任务目标,了解掌握工作情况,纳入重要议事日程,统筹推进工作。

  然后是“工作督办书”,按照阶段性工作任务,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有针对性地向相关牵头单位及责任部门下发《党风廉政建设工作督办书》,对工作完成标准及时限提出具体要求,跟踪督办落实,并将督办情况及时向分管县领导进行反馈报告。

  最后是“整改建议书”,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每季度召开一次工作协调会,在听取各牵头单位和责任部门工作汇报的基础上,结合检查中发现的问题对照中央和省委关于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的意见要求,研究制定切实可行的整改措施,向相关责任部门寄发《党风廉政建设整改建议书》,对其所承担工作提出具体整改建议,限期整改落实。今年来,县委党风廉政建设办公室对工程建设、农村“三资”委托代理服务及公路“三乱”等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下发了15份整改建议书,对相关责任部门提出整改建议和意见32条,已全部整改落实到位。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