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第18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荣获“最美援外医疗队提名奖”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段涵敏 编辑:李晓玲 2017-11-15 10:35:23
时刻新闻
—分享—

  叶轲获“最美援外医生”称号

  第18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荣获“最美援外医疗队提名奖”

  湖南日报11月14日讯(记者 段涵敏 通讯员 陈凡)近日,在北京举办的“2017大爱无疆——寻找‘最美援外医生’”公益活动年度盛典上,我省组建的第18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荣获“最美援外医疗队提名奖”,队员、湘雅医院医生叶轲获得“最美援外医生”称号。

  据悉,该公益活动由中国人民对外友好协会与国家卫生与计划生育委员会、中央军委后勤保障部卫生局联合主办,旨在表彰为国际医疗卫生事业作出突出贡献的中国援外医疗队员和团队,传递中国白衣天使至善至仁的崇高品质。本次在全国共评选出10名“最美援外医生”,3个“最美援外医疗队”,3个“最美援外医疗队提名奖”。

  由我省组建的第18批援塞拉利昂医疗队,于2016年1月至2017年6月在塞拉利昂执行援助任务。当时正值埃博拉疫情后期,中塞友好医院需要重建。该医疗队在当地医疗设备极度缺乏的情况下,解决了不能开展全麻手术的问题,在援外期间的1年多时间里,开创了无数个塞国第一例手术,得到了受援国和国内各方的高度赞誉。

  叶轲医生是第18批援塞医疗队队员之一。他在援外期间,率先开展了全麻下巨大甲状腺肿瘤切除术、巨大腹股沟嵌顿疝修补术及乳腺癌、胃肠癌等根治术;成立了西非首个多学科肿瘤MDT团队综合治疗中心、产科专科病房、儿科监护室、特殊疼痛门诊、中医治疗门诊及VIP病房,并普及了常见病、多发病的健康知识等。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