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江永问责驻村扶贫庸懒散干部

来源:红网 作者:陈健林 编辑:陈纲 2017-11-15 11:14:4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健林)连日来,湖南省江永县4个作风督查组“悄悄”深入62个贫困村,采取随机查看工作状态、照册点卯、核实请假手续、对外出人员现场追查等方式,对驻村工作队工作人员在岗、工作纪律、服务态度等情况进行了检查。

  江永县是省级贫困县,今年省委把该县列为脱贫摘帽县,要求现有5745户18785名贫困人口脱贫,人均纯收入达省定贫困线以上。围绕这一总目标,县委、县政府选优配强了62个贫困村第一支书,要求每个队员要守住心、耐住性、迈开退、管住嘴,驻村工作队立下“军令状”,承诺贫困村不出列、贫困户不脱贫、工作队不撤出。所有扶贫队员驻村后将“三不”纪律铭记在心。这些与单位工作“脱钩”的扶贫队员紧扣精准扶贫工作目标任务,强化帮扶措施,走村入户“勤跑腿”,做到帮忙不添乱、不给群众添负担,真心实意倾听群众呼声。县委出台脱贫攻坚考核办法和问责办法,成立了扶贫工作督查组,常态化开展督查,确保各项工作落到实处。对督查中发现存在作风问题的,视情节轻重给予责任人员通报、约谈、诫勉、免职、降职等处理措施,严肃追究所在单位主要领导、分管领导等相关人员责任,并纳入本年度年终目标管理考核减分事项。今年以来,江永县每星期对干部“庸懒散慢”工作作风督查情况进行通报,截至目前,全县共开展作风督查130多次,通报、约谈、书面检讨144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