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华容县城风波岭片区棚户区改造拆迁正式启动

来源:红网 作者:王科 编辑:唐韵 2017-11-15 11:22:3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华容分站记者 王科)改变脏、乱、差的落后面貌,提升群众获得感、幸福感。11月14日,华容县市民翘首企盼的县城风波岭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项目正式启动拆迁。

  城市棚户区是指建筑结构、建筑密度大、使用年限长、安全隐患多、城市配套功能不完善、基础设施差、公共服务不齐全的累计建设面积2000平方米以上,集中居住50户以上的老、旧、差、乱的居民区。棚户区改造是重大的国家民生工程和发展工程,风波岭片区棚户区是华容县三大棚改片区之一。

  今年80岁的周玉庆老人,30多年前在县城风波岭片区朝阳巷盖起了这座三层小楼,当时三个子女才仅有一个成家。现在子女们都有了自己新的家庭,而住了将近40年的老房子因为被纳入了棚户区改造范围,面临着拆迁。老人说,想到要搬离这里,从情感上来说,实在有些不舍。当过兵,有52年党龄的周玉庆老人一遍遍地翻看着案头的照片,面对记者,他又说,让整片区域建设提质升级,让更多的人有更好的生活环境,舍小家,为大家,值得。

  城市建设发展以来,位于县城中心城区的风波岭棚户区已成为“老”城区,由于历史原因存在乱占乱建严重、消防通道狭窄、功能布局混乱、基础设施落后、雨水污水排放不畅、卫生面貌脏乱差等问题,严重影响了市民的居住环境、出行条件和生活质量,也影响了全县整体的城市形象和品位。为了彻底改变中心城区脏、乱、差的落后面貌,县委县政府将“启动风波岭片区棚户区改造”纳入年初“一号文件”中的重点城市建设项目,县政府9月7日召开第八次常务会议,决定启动风波岭片区棚户改造建设项目。

  旧居要拆除,新居要落定,征拆和补损等这些前期工作如期稳妥进行。如今,周玉庆老人想到即将入住新房,心中充满期待。

  风波岭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涉及828户居民,需搬迁公安局、电力局、气象局、教育局等数十家单位,棚户区房屋总建设面积达104053平方米,片区占地面积达121亩。项目征拆分三期推进,第一期棚改房屋征收于2017年12月31日前完成,第二期棚改房屋征收于2018年5月31日前完成,第三期棚改房屋征收于2018年9月30日前完成。风波岭片区棚户区改造建设指挥部指挥长余则湖介绍,11月14日是启动拆除工作的第一天,预计可以拆除68户,各项工作均在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