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

来源:红网 作者:余惠芳 庞莹 编辑:王津 2017-11-15 11:43: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余惠芳 庞莹)11月13日,韶山市九届人大常委会召开第七次会议,听取、审议相关工作。市人大常委会主任李文亮,副主任张海明、邹复庚分别主持会议相关议程,副主任庞向荣、孙甍、周利人及常委会组成人员出席会议。市委常委、常务副市长崔旺,副市长谢智君列席会议相关议程,市人民法院、市人民检察院及市人大常委会各委室负责人等列席会议。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6年度市本级预算执行和其他财政收支审计突出问题整改情况的报告。市民政、财政、人社、住建、交通运输、商务粮食等部门就审计报告中反映问题的整改情况作了汇报。会议认为,从各部门的整改情况来看,态度认真,涉及工作报告反映的问题基本得到整改。经常委会投票表决,整改报告予以通过。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韶山风景名胜区条例》年度实施情况的汇报。会议认为,一年来,韶山市严格遵循科学规划、统一管理、严格保护、永续利用的原则,大力推进风景名胜区健康、协调、可持续发展,切实加强对风景名胜区的保护管理工作,取得了良好成效。会议要求,要加强宣传教育引导,努力营造自觉爱护、保护、维护景区的良好氛围;要加强景区总体规划,推进智慧旅游建设,完善基础配套设施,完善长效管理机制,促进韶山市旅游业又好又快发展。

  会议听取和审议了市人民政府关于2017年环境状况和环境保护目标完成情况的报告。会议认为,近年来,市人民政府及相关职能部门认真贯彻执行《环保法》,通过创建全国文明城市等载体,积极开展城乡环境整治,大力推进生态文明建设,在强化责任落实、提升监管能力,改善城乡环境等方面做了大量工作,取得了较好的成效。但也存在宣传《环保法》等法律法规不够广泛深入等问题。会议要求,要加大宣传力度,增强全社会环境保护意识,迅速启动笑天狮垃圾填埋场满容后的垃圾处理,加强排水管网的普查和维护,做好青年水库水源保护,继续开展关闭矿区的复绿工作,把韶山的绿水青山建设好保护好。

  会议还通过了市九届人大二次会议的时间和议程。会议决定:韶山市第九届人民代表大会第二次会议于2017年12月28日召开。会议还听取了市人大常委会代表资格审查委员会关于补选市九届人大代表的资格审查情况报告。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