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湖南公诉人与律师辩论赛“过招”

来源:红网 作者:周凌如 编辑:李丽 2017-11-15 12:03:0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周凌如 通讯员 李淑敏)11月14日,湖南省公诉人与律师团体论辩赛在国家检察官学院湖南分院拉开帷幕。湖南省律师协会会长李德文致开幕词。来自省检察院和省律师协会共6支代表队18名精英,将在为期两天的赛事里切磋较量。此次论辩赛设团体奖项1个,九场比赛结束,累计获胜场次多的一方为获胜队;设个人奖项6个,即最佳辩手奖、最具风采奖、优秀辩手奖各2名。

  李德文会长在致辞中指出,湖南省检察机关在推动法律职业共同体建立、保障律师执业权利方面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特别是最高检颁布《关于依法保障律师执业权利的规定》后,湖南省检察院成为全国首个制定实施细则的省级检察院,省检察院与省律协还共同签署了构建良性互动新型检律关系指导意见,实实在在地提升了律师执业权利保障。他提出两点愿景:希望把论辩赛的平台打造为推动建立法律职业共同体的平台,找寻共同法律价值和法治精神真谛;希望论辩赛的平台能成为共同练兵的平台,成为法治湖南名片一个闪亮符号,成为全国范围内有典范作用的平台。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