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这辆二手小货车违法记录330条

来源:红网 作者:陈诗娴 马浩田 编辑:李丽 2017-11-15 15:00:18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4日,小货车扣分总计达1000多分成“违法王”,赶早上路被雨花交警一举查获。 警方供图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陈诗娴 实习生 马浩田)330条交通违法记录,扣分达1000多分,11月14日上午8点50分,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在黄谷路兴安路口查获一台“违法王”二手小货车。

  14日早上,雨花交警大队分控中心监控平台发出警报,显示有一辆状态异常车辆在万家丽南路黄谷路附近行驶,附近执勤民警立即赶到现场将车辆拦截。经查,该台货车的违法记录竟然高达330条,并且车辆近两年没有年检。

  长沙市雨花区交警大队十二中队副中队长蓝天介绍,这台车牌为湘ALB968的小型货车是一辆轻型厢式货车,民警通过警务通查询,发现这台车的年检在2016年1月31日就已到期。该台小车的违法行为主要是闯禁行为,违法范围主要分布在城南片区。

  蓝天分析,因为城区是早七点到晚十点禁止货车通行,这些违法行为数据表明,驾驶员经常白天闯禁驶入城区,安全意识薄弱。经进一步了解,这台小型货车是辆私下交易的“二手车”,未能按时安检,属于非法上路。

  “这个驾驶员当时可能知道车子违法很多的情况,就以一个很低的价格买进,这种情况对于两方都会比较麻烦,发生事故,原车主可能要承担连带责任,现有车主也会一直办不了年检。”蓝天表示,车辆逾期近两年没有年检,车辆性能无法保证,行驶在路上存在极大安全隐患,因此,交警部门将会对车辆进行暂扣。

  蓝天表示,像这种情况,如果车辆在路上发生交通事故,目前车辆登记注册的所有人也有可能需要承担连带责任。而且,在这种情况下,保险公司拒绝赔偿。记者了解到,该车已被依法暂扣,司机将面临罚款250元、扣4分的处罚,同时需要重新考驾照。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