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靖州山区百姓喝上安全水 感受“流动”的幸福

来源:红网 作者:易子明 编辑:唐韵 实习生 邓婕 2017-11-15 14:35:49
时刻新闻
—分享—

黄光军老人在谈到自来水工程时脸上露出了开心笑容。易子明 摄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靖州分站记者 易子明)13日下午,在靖州县太阳坪乡贫困村——沙溪村一组的黄光军老人家里,老人从对面山上捡桐油籽回来。

黄光军老人在给崭新的自来水水表装上自制的保护罩。易子明 摄

  “我以前都是到坡脚挑水用,现在自来水装到家门口,太方便了。”老人看上去似乎有些疲惫,但一谈到农村饮水安全工程时,他满脸的疲惫瞬间一扫而光,并露出了幸福的笑容。

山坡上黄光军老人的家。易子明 摄

  老人今年已经70岁,一人独居在这坡上,每到下雨天他就犯愁,路陡又湿滑,光走路都有点危险更别说挑水了。“感谢党的好政策,让我再也不用担心摔跤了。”老人激动地说道,以前挑水还摔倒过几次,幸无大碍。

李晓红和母亲黄生梅在接水。易子明 摄

  以前都是用电从很远的地方抽水上来,“光一年的电费就要300多元,现在有了自来水,省下的钱就可以买点油、盐吃。”在该村星寨三组的贫困户李晓红家里,李晓红的母亲黄生梅说道。

李晓红做的水表保护罩。易子明 摄

  吃水,曾经对于李晓红家是个大问题,家里三人身体都不好,又没有固定收入,平时只能靠她上山采点中药材挣点微薄收入补贴家用,这电费无疑成了一笔大开支。李晓红说,现在饮水问题得到了解决,全家人都非常高兴。

李晓红的住房全貌及门口的小路。易子明摄

  负责靖州县农村饮水安全工程的水利局局长肖长青介绍,“我们坚决使用安全合格的工程材料,确保工程质量,保证每一户群众喝到安全卫生的饮用水。”在整个施工过程,经常会遇到个别群众住在离村庄很远的地方,但只要水压能到达的地方,他们都会安排施工方把水管都会接过去。

  记者从靖州县水利局了解到,2017年度农村饮水安全工程计划实施68个村的农村供水工程(其中贫困村40个,非贫困村28个),新建水源点184处(其中贫困村114处,非贫困村70处),工程估算总投资7200万元。目前40个贫困村已全部完成,28个非贫困已完成主体工程建设,共计解决5.68万人(其中贫困人口1.9万人)的饮水安全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