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车内空调温度过高 吹昏了司机

来源:红网 作者:吴和健 编辑:李丽 2017-11-15 15:00:1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和健 通讯员 刘娜)日前,一名驾驶员在高速行车时,因长期将车内空调开至最高档,结果没有顾及自己的身体承受能力,行至半道时出现胸闷不适症状,待高速交警赶至现场救助时,吱唔两声后竟出现了短暂昏厥。高速交警提醒,近日气温突降,长途驾驶一定要注意保持车内空气流通。

  11月13日下午3时许,省高警局长沙支队星沙大队民警接到12122转警,称在长永高速14km处有一辆白色小车驾驶人身体感觉不适,请求民警出警帮助。

  民警立即联系120赶往现场,结果发现该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而驾驶员浑身无力地坐在驾驶座,“双眼紧闭,眉头紧锁,一副很难受的样子”。14日,出警民警王警官回忆,当他上前询问驾驶员时,感觉到车内传出的热空气熏得憋闷,而驾驶员见到他们后,嘴里吱唔两声,昏厥了过去。

  “放在担架上时手都是往下垂的。”王警官称,经医护人员现场初步检查,该名驾驶员可能是因为低血糖加上车内空调温度过高、车窗紧闭致使空气不畅而引发身体不适。随后他们赶快与医护人员一起将驾驶员抬出车外,并紧急送往最近的长沙市第八医院。经救治该名驾驶员慢慢恢复了意识。

  据了解,该驾驶员姓陈,长沙县人,当天准备去株洲办事,但路途中天气骤变,他便打开了空调,并将温度调到最高档,行至长永高速14公里处时,感觉胸闷难受,遂紧急靠边停车并挥手求助过往驾驶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