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南航航班报火警备降长沙》后续:航班备降长沙是因系统故障

来源:红网 作者:黎棠 编辑:李丽 2017-11-15 15:00:07
时刻新闻
—分享—

  相关报道南航航班报火警迫降长沙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黎棠)11月13日晚,一架由南京飞往桂林的航班备降长沙。14日,中国民航网发布消息,民航中南地区管理局成立了调查组赶赴现场开展调查,初步调查认定:此事件是一起因航空器警告系统故障导致虚假火警信息的航班备降事件,不构成航空运输事故或责任原因事故征候。

  “飞机降落前,机场就做好了所有的应急准备工作。”长沙黄花机场运行控制中心主任李军介绍,接到民航湖南空管分局通报后,黄花机场立刻通知了消防、医疗救护等部门启动应急救援程序,为航班安全降落提供保障。

  “当时机组人员对我们提出了一个要求,就是降落在跑道后,就地进行紧急疏散。”李军表示,机场立即和空管部门确定了救援路线。根据预定的路线,飞机降落到了飞行区,首先对旅客进行疏散,然后消防人员再对飞机进行检查,检查发现货舱内没有明显着火痕迹。消防初步检查完成后,机场工作人员再把飞机从跑道上拖回停机坪。从发现火警灯亮到飞机安全备降,仅用时21分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