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隆平高科:拟近9亿元收购两家种企

来源:红网 作者:黄路 编辑:李丽 2017-11-15 15:52:5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黄路)11月12日晚间,隆平高科发布公告称,公司拟5.15亿元收购三瑞农科(836645)49.45%股权,交易后公司以50.39%的持股比例实现对三瑞农科的控股。

  据了解,三瑞农科为一家新三板企业,公司主要产品为向日葵杂交种子,未来三年的业绩承诺总和为2.43亿元。

  上述收购中,值得注意的信息是,隆平高科之前并没有涉及过三瑞农科的向日葵杂交种子业务,此次收购更加明确了其用意,即提升在种业领域的总体竞争能力、打造全方位领先的种子企业。

  同日晚间,公司还公告拟3.78亿元收购河北巡天,交易完成后,公司将持有河北巡天51%的股权。河北巡天2017-2020年业绩承诺为考核净利润分别不低于5700万元、6555万元、7538万元、8669万元。河北巡天是中国杂交谷子种业龙头。

  公司本次收购资金来源于2015年非公开发行募集的部分资金用途变更,兴业证券分析认为,当前行业环境下,依靠并购整合实现快速扩张是种企成长的正确路径,变更用途并无碍公司发展。

  隆平高科方面则表示,这两项收购将有利于完善公司的行业和产品布局,进一步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和盈利能力。

  查阅可发现,隆平高科自2017年以来,公司关于收购方面的公告不歇气,公司不仅在海外并购取得较大进展,国内并购也在持续落地中。

  对此,安信证券研究员李佳丰分析称,“外延并购持续推进,产品线布局进一步完善。自中信入主之后,公司明确了其2020年前的战略目标,即‘种业运营+农业服务,国内市场+国外市场’的四轮驱动,后续公司将通过‘内生增长+外延并购’双轮驱动的发展战略,这将为公司业绩带来持续的增量。”二级市场上,隆平高科今年至今走势也明显趋强,截至11月14日,年内累计涨幅已达26.22%。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