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皮卡车撞护栏驾驶员被困 零陵消防拆卸驾驶室成功营救

来源:红网 作者:邓微 编辑:陈纲 2017-11-15 16:26:33
时刻新闻
—分享—

现场。

施救。

救出。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邓微)11月14日8时许,在永连公路零陵往宁远方向12公里处,一辆皮卡车在行驶中撞上护栏,事故造成驾驶员被卡。永州市零陵区消防大队街道报警后,迅速赶到现场展开营救,并成功将被困驾驶员救出。

  事故发生在11月14日8时33分,零陵消防大队接到零陵交警部门转警,称永连公路零陵往宁远方向12公里处发生一起车祸,一名驾驶员被困驾驶室,急需营救。消防官兵赶到现场后发现,一辆皮卡车车身前半部位成90度横卧在公路上,车的底盘卡在路基上,车尾冲破护栏后悬空在公路路基上,驾驶室车门严重变形,玻璃碎片、车头零部件撒满一地。坐在驾驶座上的一名男子被内陷变形的车门死死地夹住,无法动弹。经侦查,消防官兵发现,内陷变形的驾驶室车门窗框以下部位将驾驶员双腿卡住,门窗的转角部位则死死地抵在驾驶员腋窝位置。此时,120急救医生已为被困者进行了初步的包扎止血处理,并初步鉴定被困者双腿可能已经骨折,情况十分危急。

  由于疼痛,被困驾驶员情绪激动,不停地咬牙呻吟。根据现场情况,带队指挥员立即下达作战命令:1名官兵联合交警对现场实施警戒,避免二次事故的发生,另几名官兵负责利用液压扩张钳等破拆工具对变形驾驶室进行破拆,扩大救援空间。经过近半个小时的紧张救援,被困驾驶员被成功救出,并送上救护车前往医院救治。

  消防部门提醒广大驾驶员朋友:生命第一!为了你和家人及他人的生命安全,请勿疲劳驾驶和超速驾驶。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