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人社:让群众少跑腿 简化程序办理医保异地安置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何玉娟 编辑:陈纲 2017-11-15 16:38:1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何玉娟)“只要把证明材料传真过去,就可以办理医保异地安置备案登记。”11月15日,刘女士在湖南省临武县人社局为其在长沙的母亲办理医保异地安置及住院手续时,发现程序已经非常简单。

  临武县人社局负责人介绍,县医保中心按照省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厅开展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百日优化行动”活动,简化登记备案流程,停止办理原来的异地居住人员定点医院审批表,全面取消盖章审批手续批手续,让群众办事少跑腿。

  而在以前,长住外地的退休职工住院前要办理异地安置手续,不仅要回当地医保领取表格,还要在单位、居住地社区、常看病的公立医院、当地医保等多部门盖章,群众普遍反映路难跑、地难找、政策理解不透。“而如今登记备案所需资料不用来回跑,只要通过传真、添加办事人员微信号等方式提供即可。”该县医保中心一名负责人介绍道。

  以下三类人员可享受新政策带来的福利:异地安置参保人员凭安置地公安机关办理的有效居住证明(居住证、户口本或身份证);转诊转院参保人员凭参保地经办机构确定的协议医疗机构出具的转诊转院证明即可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异地急诊参保人员在三个工作日内向参保地经办机构提交急诊病历、入院证明、社保卡或身份证复印件等,经参保地经办机构确认后,即可办理异地就医直接结算备案手续。

  临武县人社局负责人表示,今后将继续改进工作作风,改善服务方式,将通过实施停止“点对点”结算,全面建立集中清算模式;扩增协议医疗机构,方便参保人员就医选择;开展实卡业务测试,确保异地就医系统畅通;创新监督管理举措,强化异地就医医疗监管等举措,切实解决好人民群众“垫资医疗”“跑腿报账”难题,全面规范异地就医住院医疗费用直接结算工作,打造规范、便捷、高效的异地就医直接结算服务体系,维护人民群众的医保权益,让人民群众有更多的获得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