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安乡县农产品加工业销售收入比上年同期增长20.51%

来源:红网 作者:石建军 孙旭 编辑:唐韵 2017-11-15 17:34:3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石建军 孙旭)今年以来,安乡县紧紧围绕“转型升级、提质增效”的任务目标,以做大做强龙头企业,加快培育农业产业化领军型企业为工作重点,在基地建设、品牌建设、营销平台等方面下功夫,全县农业产业化经营和农产品加工业持续平稳发展。目前,农产品加工业实现销售收入62.56亿元,比上年同期增长20.51%。主要做法是:

  1、抓好产业基地建设。全县农产品加工企业共建立基地面积17.5万亩。农业局常年派技术人员到基地进行技术服务,专场技术培训129场次,指导企业建设标准化基地面积32000亩。优质原材料的供应保障为企业的产品增加了市场份额,提升了销售收入。

  2、抓好产业品牌建设。今年年初,安乡县出台了《关于进一步加快推进农产品品牌建设的指导意见》和相应的具体扶持奖励办法,对农产品加工业主的品牌意识增强起到很大的促进作用。“兴唐兴”蜂蜜、“精典”三七粉、“荣丰”饲料获湖南省著名商标,“梅公园”大米、草鱼、鳙鱼获有机产品认证证书。

  3、抓好营销平台的建设。农业局信息站与多家有影响的电商平台进行沟通,为农产品加工企业牵线搭桥。今年来,先后与阿里巴巴、58农服、智慧民生等电商平台达成协议,目前已有1200多个单品进各类平台销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