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宜章县专项巡察脱贫攻坚 发现问题线索53条

来源:红网 作者:宜纪轩 编辑:何红华 2017-11-15 17:26:3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宜纪轩)近日,宜章县脱贫攻坚专项巡察组深入到县民政局、县林业局、县扶贫办、县农业局、县交通局、县卫计局等6个单位开展脱贫攻坚专项巡察,共收集到问题线索53条。

  为确保巡察工作取得实效,在入驻之前,巡察组以走访座谈、下发征求意见函等方式先后到宜章县纪委、扶贫办、审计局、财政局、住建局等部门收集对被巡察单位扶贫领域的相关情况,进行分门别类,建立台账,研究部署巡察的着力点,有针对性地制定切实可行、便于操作的巡察工作方案,做到心中有数、有备而去。

  巡察期间,根据被巡察单位实际情况,巡察组采取查阅资料、个别谈话、明察暗访等方式,紧跟扶贫资金流向,横向对各部门的扶贫资金进行专项巡察,纵向对每一笔项目资金延伸到乡镇、到村、到户、到项目,确保巡察无死角。并实行一日一小结、一周一归纳的工作方式,由巡察组组长组织召开工作小结会,及时归纳汇总每日巡察情况,收集研判发现的可疑问题线索,及时调整巡察重点和方向。着力发现被巡察单位在扶贫政策执行、扶贫措施落实、贫困户认定、扶贫资金使用等方面的突出问题,切实发挥巡察利剑作用。截至目前,共开展暗访8次,巡察走访127人次,发现涉及退耕还林、低保、危房改造、中彩资金等方面问题线索53条,收到信访举报问题线索2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