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启动建设 许达哲宣布项目开工

来源:红网 作者:刘玉先 易添琪 杨杨 编辑:刘威成 2017-11-15 20:06:12
时刻新闻
—分享—

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项目开工。

许达哲参观设在现场的机器人展区。

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鸟瞰图。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刘玉先 易添琪 摄影 杨杨)11月15日上午,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项目在湘潭高新区启动建设,将打造中部地区机器人规模化生产示范基地。湖南省委副书记、省长许达哲宣布项目开工。

  中国工程院院士欧阳晓平、卢秉恒、王天然、邓中翰,省政府秘书长王群出席。

  今年4月24日,湘潭高新区管委会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签署合作协议,共同建设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产业园项目占地3240亩,分三期建设,总投资120亿元。园区重点规划“一平台四基地”:智能产业创新服务平台、机器人产业研发创新基地、机器人装备及零部件生产基地、工业4.0产业基地和机器人健康产业基地。项目将创造性地整合机器人产业、金融产业、文化产业、旅游产业和生活配套功能,打造五位一体的生态型智能制造特色小镇。建成后的机器人产业园辐射长株潭地区,形成一个机器人和智能制造全产业链集群,预计实现机器人产业年产值100亿元。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副董事长、总裁曲道奎表示,湘潭是传统重工业基地,隶属于中科院的沈阳新松是中国工业机器人的摇篮,系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的龙头企业,双方将共同发力,通过品牌、技术、市场、资金、场所五大要素的协同支持,推动机器人全产业及智能产业的创新发展,为“中国制造2025”和湖南智造作出贡献。

  “建设湘潭新松机器人产业园是湘潭高新区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和省、市重要发展战略的一个重大举措。”湘潭高新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湘潭作为传统的工业基地和中国机电产品摇篮,与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具有极强的互补性。产业园建成后,将为高新区开拓出一片全新的发展空间,同时也将为长株潭、中部地区乃至全国贡献智能能力,共同助推《中国制造2025》目标加速实现。

  相关链接:

  沈阳新松机器人自动化股份有限公司(股票代码:300024)隶属中国科学院,是中国工业机器人诞生的摇篮,现拥有以院士、博士为核心的2000余人的国家级研发团队。工业机器人产品填补了多项国内空白,创造了中国机器人产业发展史上108项第一的记录,是国内市场占有率第一,全球机器人产品线最全、全球市值第三的行业龙头企业。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