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交行“十三五”拟投1100亿元信贷助力湖南文化产业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蒋浩 易月 编辑:刘威成 2017-11-15 21:07:31
时刻新闻
—分享—

对接会上,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等3家企业签订了合作协议。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张英 通讯员 蒋浩 易月)11月15日,湖南省文化改革发展领导小组办公室与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在长沙联合举办“聚焦文化、跨界融合、创新发展”湖南文化产业融合发展对接会。

  此次对接会是“2017湖南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深度对接会系列活动”的开篇之作,湖南省委宣传部副部长、省文资委副主任杨金鸢,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行长唐玲等出席会议。

  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湖南体育产业集团、湖南广电网络控股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湖南教育报刊集团等近40家文化企业代表参会。

  对接会上,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与长沙新华联铜官窑国际文化旅游开发有限公司、湖南浔龙河投资控股有限公司、湖南华凯创意股份有限公司分别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该行将向上述三家企业分别提供30亿元、8亿元、5亿元的意向性授信额度。

  近年来,全省文化产业保持连续高速增长,2016年全省文化产业增加值达1911.26亿元,占GDP比重6.12%,继续位列全国第一方阵。今年前三季度全省文化产业营业收入增长12%,增速比全国高0.6个百分点,文化企业数量和盈利规模位居全国前列。全省着力推动文化金融合作对接常态化,去年湖南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合作对接会签约金额1590亿元。

  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近年来十分重视与湖南文化产业的合作。截至目前,已与湖南省内近1000家文化企业建立了业务合作关系,实际项目授信总额超过100亿元,累计放款超过40亿元;与湖南省国有文化资产监督管理委员会、湖南省文化厅、湖南省新闻出版广电局、湖南日报报业集团、湖南出版投资控股集团、潇湘电影集团、湖南省演艺集团等签订了战略合作协议,意向性授信额度累计近1000亿元。

  除支持省内重点文化企业外,交通银行湖南省分行近年来多次举办银企对接会,为文化企业发展出谋划策,联合出版物发行协会对协会内会员单位给予项目制的金融产品支持,重点支持了中广天择等上市企业及近100家中小微文化企业。十三五期间,该行计划投入1100亿元融资规模支持湖南文化产业发展。

  杨金鸢指出,要进一步重视文化产业与金融业对接的重要性,加快文化金融投融资服务平台建设,提高文化金融服务专业化规范化水平,不断巩固文化金融合作成果,文化企业要增强文化自觉,主动对接金融机构,借助金融的力量实现自身突破和飞越,把推动文化产业发展作为文化强省建设的重要着力点,推动文化金融对接合作落地生根、开花结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