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芙蓉区唱响“校园戏曲进社区”活动专场

来源:红网 作者:张英 唐亚琴 伍均哲 编辑:刘威成 2017-11-15 21:59:32
时刻新闻
—分享—

豫剧表演《谁说女子不如男》。

舞蹈《小戏迷》。

戏曲舞蹈《俏花旦》。

京剧表演《齐天大圣》。

看同学在台上表演,台下的小演员们掌声不停。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记者 张英 实习生 唐亚琴 通讯员 伍均哲)11月15日下午,长沙市芙蓉区开展“欢乐潇湘·品质长沙·幸福芙蓉”2017年长沙市校园戏曲进社区芙蓉专场活动。花鼓戏、豫剧、京剧、戏曲舞蹈等一系列散发着传统经典文化韵味的节目,被一群小戏迷们演绎得精彩纷呈。

  当《刘大娘笑呵呵》《谁说女子不如男》《卖水》等大家耳熟能详的戏曲经典唱段唱响,观众热烈的掌声一阵高过一阵,孩子们的天真可爱和有模有样更是深深感染着台下的老年观众。节目表演的间隙,主持人还不时为大家普及有关戏曲表演的常识。从头饰、服饰到角色,让大家在感受艺术的同时也收获有关传统戏曲文化的知识。特意前来观看孙女表演的王奶奶说,现在的孩子真的太聪明太可爱了,表演得太好了。谈到孙女,她说孩子既要学习那么多书本知识,还能表演这么好的节目,作为长辈心里感到特别欣慰。“开展这种传统文化,让孩子们了解中国人自己的文化,很有意义。”她说。

  活动主办方介绍,此次校园戏曲进社区活动是2017长沙市“欢乐潇湘·品质长沙”的系列活动之一。活动旨在让孩子们在不知不觉中接受博大精深的戏曲文化,感受其中的乐趣和魅力。

  此次活动由中共长沙市委宣传部、长沙市文明办、长沙市教育局、长沙市文广新局、长沙市文联联合主办。活动通过专家评审对小戏骨的表现进行综合考量和评判,最终评审出一、二、三等奖各一名。一等奖将直接晋级决赛,二、三等奖将通过网络投票竞争晋级名额。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