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郴州高新区国税局创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

来源:红网 作者:王舒婷 编辑:何红华 2017-11-15 21:2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5日讯(通讯员 王舒婷)今年以来,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税务局认真谋划,主动作为,把创建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打造为加强经常性税收法治宣传教育、推进法治社会建设的重要载体和有效途径。

  为有序推进创建工作,郴州高新区国税局成立了以局长任组长,分管副局长任副组长,部门领导为成员的“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国家税务局普法领导小组”,明确了征收管理科作为领导小组办公室,具体负责牵头和协调高新区税务系统的税收法制宣传教育工作,形成了高效的普法工作机制。拓展载体,深入推进合作共建,积极沟通协调,与地税局等相关单位合作,与郴州高新技术产业园区管委会联合开展活动,推进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合作共创;丰富内容,促进宣传效果,通过制作税收宣传展板、税收宣传小册子、高新税月刊物及设立微信公众号等形式,大力宣传涉税知识、纳税服务,并增强知识性、趣味性、实用性,包括图解税收、税收知识读本、涉税二维码等;完善台账,明确要求,税收普法教育示范基地创建资料必须边做边收集、分类、归档,确保创建工作落实有痕,件件有印证。

  郴州高新区国税局还着力构建网格化普法格局,纵向开展广泛宣传,依托国地税“现场问税”活动,集中开办税法讲堂,统一解答纳税人涉税问题,宣传最新税收政策,横向开展精准式普法,联合组建税法服务团队,利用微信公众号在线答疑;加强税企合作,创办法治税务合作基地,开设专家讲座,将法治税务文化建设阵地延伸至企业;搭建宣传展示平台,积极参与地方法制部门举办的签订普法责任书、12·4法制宣传等各类活动,选取典型税收案例进行宣传,提高企业的税法遵从度,打造法治文化长廊,开设税法知识之窗,扩大普法影响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