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武陵区:五项监督“助力”重点项目建设

来源:红网 作者:武纪宣 编辑:杨滋 2017-11-16 08:38:2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武纪宣)今年以来,常德市武陵区认真落实项目建设工作监督检查协调联动机制。强化五项监督,不断加大工作力度,确保了全区重点工程项目建设的顺利实施。

  强化项目进度监督。要求重大工程项目设置廉洁“公示牌”,强力推行“一个项目、一名领导、一抓到底”的项目推进机制,落实周通报、月督查、季分析监督机制,对每个重点项目实行工期倒逼,对建设进度滞后的工程,通过召开项目建设协调会等方式促进工程进度。

  强化项目质量监督。成立了由审计、发改、财政、监督等部门组成的监督小组,开展了挂靠借用资质投标、违规出借资质问题专项清理,对近三年以来新开工、投资额5000万元以上的17个政府投资项目的招投标、施工、资金管理等进行了监督检查,对全区53个招投标项目进行现场监督。质检和项目建设等单位采取定期、不定期的方式,对各项工程建设、施工、整改情况等实行常态化监管和跟踪督办,确保了工程建设质量。

  强化项目安全监督。建立并落实了重点项目建设安全生产责任制,明确参与建设项目各方的责任领导及安全生产监管的重点部位和重要环节,逐项目建立工作台帐,实时对安全生产执法检查和隐患整改情况进行记录。同时,由安监部门牵头,组织安委会各成员单位,先后5次对重大建设项目进行督查,共发现安全生产方面问题21件,对问题突出的项目责成建设单位和监理单位提出整改措施并限期落实。

  强化项目决策监督,严把项目审批关,把项目的可行性、设计、投资、建设进度和质量等列为项目监督的重要内容,要求项目管理单位和建设单位将资金拨付、接收、管理、使用情况在一定范围内进行公开,对投资额度较大和全局性的15个项目,组织召开了听证会,强化了项目决策的科学性、民主性。

  强化项目廉洁监督。教育、卫生、水利、城建等项目主管部门均成立了项目督查小组,重点监督项目业主执行建设项目管理各项廉政制度的情况,指导签订《廉洁施工承诺书》280多份,对监督发现的46个问题及时责令施工单位、监理单位限期整改,并对其项目负责人进行了廉政谈话。

  通过落实五项监督措施,有效预防了工程建设领域违法违纪行为的发生,保障了项目建设的有序推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