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邵阳双清区委中心组举行党的十九大精神学习研讨

来源:红网 作者:张雪珊 邱志文 章淑娟 编辑:唐韵 2017-11-16 08:58:55
时刻新闻
—分享—

学习研讨会现场。

解读党的十九大报告宣传栏。

双清区工业飞速发展。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张雪珊 邱志文 章淑娟)11月15日,邵阳市双清区委中心组组织开展双清区“党的十九大精神”第一专题学习研讨暨区委中心组2017年第九次集中学习。

  学习活动由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主持,区委中心组成员参加了本次学习研讨活动。区委中心组全体成员于11月8日开始自学,原汁原味学习了党的十九大报告等,并结合双清实际,结合各自分管工作认真拟定了讨论发言提纲。

  学习研讨会现场气氛热烈、发言踊跃。双清区委常委、宣传部长刘文伟作了中心发言,区委常委会组成人员分别就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谈心得、谈感受、谈畅想、谈打算,为实现双清“两个率先”发展目标指明了政治思路、提供了理论支撑。

  双清区委书记郑再堂在作总结发言时指出,党的十九大回顾和总结党的十八大以来党和国家事业的历史性变革和历史性成就,作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了新时代、我国社会主要矛盾发生转化等重大政治判断,深刻阐述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确定新时代的奋斗目标和战略安排,对新时代推进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伟大事业和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作出全面部署。新时代中国共产党的历史使命是一脉相承的,进入新时代,我们比历史上任何时期都更接近、更有信心和能力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目标。

  郑再堂指出,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最根本的是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全面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要坚持和加强党的全面领导,坚持党要管党从严治党。坚持以党的政治建设为统领,坚决维护党中央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坚决维护习近平总书记在党中央、在全党的核心地位,在政治立场、政治方向、政治原则、政治道路上同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保持高度一致,做到党中央提倡的坚决响应、党中央决定的坚决执行、党中央禁止的坚决不做,以实际行动维护党中央的权威和集中统一领导。

  郑再堂指出,全面完成“四个全面覆盖”和“四个全面提升”,是今年全市基层党建工作的重点任务,必须抓紧时间,实打实地完成。要把推进贯彻落实十九大精神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结合起来,以“永远在路上”的恒心和韧劲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要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统筹推进党的政治建设、思想建设、组织建设、作风建设、纪律建设和制度建设,全面增强“八种执政本领”,加强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党员干部能力建设。

  郑再堂要求,全区上下要迅速兴起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热潮,努力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奋力开创新时代双清“两个率先”发展新局面,谱写富饶美丽幸福双清建设新篇章。双清区作为后发地区,“人民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和不平衡不充分的发展之间的矛盾”体现得更为明显。特别是当前,全区决战决胜全面小康、全面打赢脱贫攻坚任务仍然艰巨,供给侧结构性改革、产业转型升级还在进行中,生态环境保护和建设面临多重考验等等,在充满艰难险阻的前进道路上,全区各级党组织和广大党员干部必须要有时不我待、只争朝夕的紧迫感和使命意识,始终保持昂扬奋发、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勇于直面问题,敢于刮骨疗毒,团结带领全区人民有效应对重大挑战、克服重大阻力、解决重大矛盾,决战决胜“两个率先”,为实现新时代党的历史使命作出应有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