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阴南湖洲镇中学艺术节举办文德讲坛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刘海军 编辑:王津 2017-11-16 09:04:2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湘阴分站记者 刘海军)11月14日,由湘阴县委宣传部、县文明办和南湖洲镇党委、镇政府主办,县中华传统文化艺术促进会协办的“文德讲坛”活动,走进南湖洲镇中学,与学校文化艺术节撞出耀眼的“火花”,让1000余师生、干群在饱飨文艺大餐的同时接受“文德”熏陶。

  “德以文为体,文以德为魂。”创办于2014年的“文德讲坛”,至今已在湘阴县相关学校、社区、机关、企业、团体举办各类活动100场次以上,产生广泛的社会影响并受到各级宣传部门的高度评价,曾荣获岳阳市基层宣传思想文化工作创新奖二等奖。当日,参与活动的师生和干群整肃衣冠、正心诚意,向大成至圣先师孔子行“三兴三拜”大礼,国学老师“中华礼文化”的专题讲座,维拉食品和维雅口腔员工“三字经”的经典诵读,让广大师生和干部群众真切感悟到中华传统文化、道德的博大精深。活动期间,学校精心编排的《重回汉唐》《中国功夫》等10个文艺节目,以歌舞、武术、情景剧等形式精心演绎,让学生的文艺才华尽情展现。

  “现在全镇上下都在反陈规陋习,举办这样的活动就是要扬文德新风、刹社会歪风。”活动结束,该镇党委书记王树与党员干部交流时言辞恳切。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