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加快基础设施建设造福农村百姓

来源:红网 作者:吴文星 编辑:陈纲 2017-11-16 11:02:26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吴文星)11月15日,笔者在湖南省凤凰县两林乡板当村看到,该村入户公路正在进行硬化,一片忙碌的景象。“在州交通运输局工作队的帮助下,我们村去年建起了村部,现在,基础设施逐日得到完善,村容村貌焕然一新”,谈到村里的新变化,村民石盛华高兴地说。

  今年以来,凤凰县把农村基础设施建设作为推进脱贫攻坚工作的一项重要工作来抓,大力开展交通、水电、危房改造为主的基础设施建设力度。农村道路建设方面,投入资金2亿元,对贫困村进行村组道路硬化;投入资金430.65万元,完成农村公路提质改造14.355公里;投入资金1046.93万元,完成农村安保设施建设83.9公里;完成农村公路隐患清零22条、87.83公里。注重农村危房改造工程建设。2017年,凤凰县农村危房改造任务为5000余户,截至10月份,已竣工4000余户。

  加大水电设施建设,农村饮水安全项目计划总投资6200万元,实施了95个村,截至目前,凤凰县已解决饮水困难人口61537人。农村安全饮水水毁工程计划总投资100万元,实施5处,已完成投资50余万元,解决饮水人口13000余人。小型农田水利建设项目计划投资826.82万元,涉及12个乡镇43个村。注重保障农村电力需求。投资1665万元进行农网改造升级工程,实施41个行政村(社区),行政村动力电覆盖率达100%,有效保障了农村居民生活和生产用电需求。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