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沙首个“党章文化园”亮相芙蓉区龙马社区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胡媛媛 编辑:徐丹 2017-11-16 09:37:08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胡媛媛)社区行道一侧的通透式围墙变身“答题库”,以党的十九大报告、《中国共产党章程(修正案)》中的内容为知识点,一道道题目吸引党员勤学多思;一幅幅大型手绘画跃然墙上,重现芙蓉区东岸片区最早成立的党支部——姚圫党支部的革命故事。昨日,长沙首个“党章文化园”亮相芙蓉区东湖街道龙马社区,行步间知党史、学党章,居民受益匪浅。

  记者在“党章文化园”看到,其充分利用社区建筑物、行道两侧的围墙为载体,宣传党建知识,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在一处充满历史感的房屋侧墙,新修订的党章内容跃然墙上,与之一路相隔的路边通透式围墙上,一块块小型展板变身答题板。

  一处50米长的手绘长墙亮相,吸引居民驻足细看。“我们东湖街道所在的芙蓉区东岸片区,是长沙最早建立党组织的地区之一。”老党员肖庆元主动当起讲解员,据其介绍,1926年东岸片区就成立了姚圫党支部。曾经的红色奉献故事,如今通过手绘画得以还原。“幸福生活来之不易,我们一定要好好珍惜、更加努力。”一位年轻居民边看边感慨。

  龙马社区书记刘晓凤告诉记者,“党章文化园”还将开展“重温入党誓词”、优秀党员故事汇等一系列教育活动,让更多人知行合一、不忘初心。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