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隔夜酒未醒竟驾驶客车上路 老司机被罚5000元、拘留15天并吊销驾驶证

来源:长沙晚报 作者:朱炎皇 编辑:徐丹 2017-11-16 09:46:12
时刻新闻
—分享—

  长沙晚报讯(记者 朱炎皇)隔夜酒未醒,老司机吴某就驾驶客车大胆上路,结果与一辆货车追尾,造成车上13名乘客受伤。昨日,长沙县交警大队通报,依法对吴某处以行政拘留15天、罚款5000元、吊销驾驶证的重罚。

  前不久,驾驶人吴某驾驶湘FA×××6中型客车搭乘13名乘客,沿长沙县青山铺107国道由北向南行驶至三角坪路段时,与一辆在前等待红绿灯的重型货车发生追尾,造成13名乘客轻微受伤的交通事故。接警后,长沙县交警大队唐田中队民警立即赶往现场,在对吴某进行询问调查时发现其酒精吹气结果为16毫克每毫升。吴某辩称,自己前一天晚上喝了酒,发生交通事故的主要原因是自己伸手去拿放在引擎盖上的纸巾,一时大意引起的。

  随后,民警对吴某进行了抽血,用于血液内酒精浓度鉴定,检验结果为血液中的酒精含量达22.1毫克每毫升,已达酒后驾车标准。事故认定书下来后,吴某后悔不已,他说,自己是一名有10年驾龄的老司机,从事营运客车驾驶员职业,一直以来开车十分小心,每年还定期参加安全学习,最终还是毁在侥幸心上。

  相关链接

  喝酒后多久才能开车?

  一般来讲,酒精在体内的消退时间为10到20个小时不等。很多人深夜喝完酒,回家呼呼睡一觉,早晨起床神清气爽地开车上班,路上被查出酒驾连连喊冤。这就是体内的酒精没排干净导致的,交警建议:喝酒后10到20个小时后再开车是比较安全的。

  如何判定是否能安全驾驶?

  有一个简单的平衡测试法可以帮您自我判断:单腿直立,另一只脚距离地面15厘米以上,脚底跟地面平行。这样持续30秒,如果在30秒内发生左右摇摆,或发生为保持平衡而单脚跳的现象,或维持不了30秒就把提起的脚放下,这说明您暂时没有驾驶能力,不能开车。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