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珠晖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开展初级应急救护培训

来源:红网 作者:唐兰荣 伍桃红 编辑:于佳丽 2017-11-16 10:02:4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珠晖分站记者 唐兰荣 伍桃红)为普及应急知识和救护措施,提高公众自救互救能力,加强全区各民主党派之间的学习、沟通,11月15日上午,湖南省衡阳市珠晖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组织开展初级应急救护培训互动活动。珠晖区委常委、统战部长、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名誉会长谢韬,区政协副主席丁倩茹、区党外知识分子联谊会代表及各民主党派代表、工商联等共50余人参加了此次活动。

  此次培训互动活动分两部分组成,第一部分是邀请区红十字会应急救护专业人士采用理论讲解与模拟示范相结合的形式,详细讲授救护概论、创伤救护、突发事件等现场急救知识和操作技能。第二部分是由专业人士现场演示三角巾和绷带的包扎法,并利用人体模型现场演示正确的心肺复苏按压手法,通过实际操作和练习,让每一位学员基本掌握胸外按压、人工呼吸、绷带包扎等日常救护知识。

  通过这次活动,大家都表示受益匪浅,通过这种有针对性的现场指导,既规范了应急救护行为,又正确掌握了基本的急救知识和技能,希望今后能多开展此类培训活动。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