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募捐数十万善款帮少年治病

来源:红网 作者:张树波 编辑:李丽 2017-11-16 10:58:4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张树波 实习生 胡潇雨 通讯员 陈双)16岁的小陈来自株洲,他的头顶长满了脓疱,破溃后流脓流血,低烧不退,关节酸痛。11月14日,记者从湖南中医附一院皮肤科获悉,皮肤科医生详细问诊后,诊断为“蝼蛄疖”。

  小陈入院后病情不稳定,一直发烧,白细胞居高不下,感染严重。湖南中医附一院组织皮肤科、烧伤创疡整形科等科室会诊,最后,决定在烧伤疮疡整形科进行手术治疗,控制病情。高昂的手术费让小陈一家一筹莫展。烧伤科主任周忠志得知这个情况后,通过各种途径为小陈募捐、筹款,先后通过轻松筹和“天使妈妈”基金为小陈筹集数十万善款。

  随后,周忠志主任带领医疗组经过多次清创、植皮手术,修复小陈的头皮。最终,头部的所有脓肿都被彻底清除,创面逐渐愈合,术后再予以中药调护。目前,小陈的病情得以控制,蝼蛄疖没有再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