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大爷烟龄50年患上慢阻肺

来源:红网 作者:吴雯芳 编辑:李丽 2017-11-16 10:58:4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潇湘晨报记者 吴雯芳 通讯员 秦璐)11月15日是第16个“世界慢阻肺日”,据统计11月开始,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病诊疗中心收治慢阻肺患者达200余例。

  吸烟是慢阻肺最重要的危险因素。在长沙市中心医院呼吸病诊疗中心住院部,有一半以上的慢阻肺患者都有抽烟史。80岁的吴大爷是八病室17床的患者,11月10日他因反复咳嗽咳痰,严重气促,被医生诊断为慢性阻塞性肺病伴急性下呼吸道感染和慢性肺源性心脏病,入院接受治疗。据吴大爷自述,自己有50年的抽烟史。

  该院呼吸病诊疗中心主任、主任医师杨红忠建议,40岁以上,长期吸烟,活动后出现气急,咳嗽咳痰三个月以上者,最好定期做肺功能检查,警惕慢阻肺的发生。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