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患病13年 体内结石变“大土豆”

来源:红网 作者:曾雯 编辑:李丽 2017-11-16 10:58:2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文/图潇湘晨报记者 曾雯 通讯员 唐小青)38岁的赵女士,因拖延治疗结石疾病,导致13年前本该取出的结石如今变成了直径约6公分的“大土豆”状结石。近日,赵女士来到长沙京石结石病医院就医,终于成功取出了这枚巨大膀胱结石。

  “13年前就痛过,但我当时没当回事儿!”赵女士说。今年11月初,赵女士的右侧腰背部呈现阵发性胀痛不适,且每次疼痛持续数小时。经CT与腹部平片等检查,赵女士才知她膀胱内竟有一枚大小约62×38㎜(腹平片尺寸)的膀胱结石,此外右侧输尿管上段还有一颗大小约31×16㎜的结石。

  11月7日,医院泌尿结石科主任卢卓雄带领手术团队为赵女士开展了取石手术,一次性顺利取出其输尿管与膀胱内犹如“土豆”般大的结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