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衡阳市蒸湘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

来源:红网 作者:胡鹏 编辑:于佳丽 2017-11-16 10:33:41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蒸湘分站记者 胡鹏)为深入贯彻中央、省、市全面推行河长制的重大决策,推动湖南省衡阳市蒸湘区河长制工作任务全面落实,11月15日下午,蒸湘区全面推行河长制工作会议召开,区委常委、常务副区长尹熙明,副区长李正金参加会议。

  会上,区水利局、区环保分局传达了上级河长制工作会议精神并作相关工作汇报。

  根据省、市安排,今年全区要完成河长制基本制度建设,成立河长制工作机构,落实人员编制,明确各级各部门工作责任。在5公里以上河流明确“一河一长”,建立“一河一档案”,为“一河一策”治理工作夯实基础。重点工作任务有:完成蒸水500米范围内养殖场整治任务;完成角山污水处理厂建设任务;完成2个行政村垃圾治理和乡镇垃圾中转设施建设;完成非法码头整治率30%以上;同时沿河所有镇街要建立专职河道保洁队伍,大力开展入河污水、垃圾及侵占河道、河道渔业管理等专项护河行动,要加强河道采砂整治,通过综合施策,确保蒸水入湘江口水功能区水质达标率达92.60%。

  尹熙明强调,要牢固树立“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强烈意识,抓好水资源保护、水污染防治、水环境治理等工作,全面落实河长制各项任务,促进经济社会与生态环境协调发展。

  李正金要求,全区各级各部门要从讲政治的高度,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央和省、市的决策部署上来,凝心聚力、合力攻坚,扎实做好全面推行河长制各项工作,确保河长制落地生根、取得实效。

  区河长办相关单位,各镇街、区直部门主要负责人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