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凤凰县:三大举措决战脱贫攻坚

来源:红网 作者:龙宝 编辑:于佳丽 2017-11-16 10:38:15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龙宝)11月15日,笔者从湖南省凤凰县扶贫部门获悉,凤凰县全面按照省委、省政府的决策部署,紧紧围绕州委、州政府的目标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会议精神,决战决胜脱贫攻坚。

  大力实施光伏扶贫。全县备案村级光伏扶贫电站54个,其中2016年完成建设并网发电8个,2017年在建46个。截至10月底,完成上网电量186954千瓦时,电价收入18万元;46个在建光伏电站的道路施工、地表清理、测量放线等基础工程已全部完成,预计12月底全部建设完成,光伏电站售电收入全部作为贫困村集体经济和贫困人口增收。

  大力推进金融扶贫。全县设立银行卡助农取款服务点379个,完成建设金融扶贫服务站200个,抓好金融扶贫试点建设,加强与省开发银行就政府采购贷款及文化旅游贷款的对接工作。抓好小额信贷工作,截至9月底,累计投放信贷资金6255万元,惠及建档立卡贫困户1671户。

  大力开展教育扶贫。通过整合学前阶段入园补助金、义务教育贫困寄宿生生活费补助、普通高中和中职国家助学金、雨露计划、少数民族助学金等资金大力实施县域贫困学生资助全覆盖,杜绝因贫辍学现象发生。截至9月底,完成春季学期学前至高中阶段(含中职)农村建档立卡贫困学生资格审查20034名,发放资助资金2505.552万元;完成秋季学期学前至高中资格审核8350人,职业教育申报365人,新入大学生扶贫资助资格审核275人。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