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乡市将选举(补选)市八届人大代表16名

来源:红网 作者:彭娟 编辑:王津 2017-11-16 11:03: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湘乡分站记者 彭娟)11月15日,湘乡市人大工作会议召开,安排部署市八届人大代表选举(补选)工作。市委副书记、市纪委书记张茂丰,市人大常委会主任赵叶惠,市人大常委会党组副书记、副主任刘许生,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陈钧武出席会议。

  根据相关规定决定,湘乡市将选举(补选)市八届人大代表16名,其中选举人大代表3名,涉及望办、新办、东办;补选人大代表13名,涉及党群系统、宣传系统、梅桥、翻江、壶天、金石、棋梓、潭市、毛田、昆办、虞唐、中沙和月山镇。选举(补选)工作自11月16日起至12月8日结束。

  会议传达学习了省委书记、省人大常委会主任杜家毫在全省加强县乡人大工作和建设推进会上的讲话精神,并就选举(补选)市八届人大代表工作进行安排部署。市人大相关委室负责人就选举(补选)人大代表工作进行详细地业务辅导。

  张茂丰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切实提高政治站位。各个单位负责人要站在讲政治的高度,始终坚持党的领导,始终保证人大代表选举和补选人大代表工作的正确方向,充分尊重和保障广大选民的选举权利,引导人民群众正确地进行有序的政治参与,行使好自己的民主权利。要始终强化责任担当,精心组织选举工作。各级各部门要统筹安排,强化措施,加强组织领导,迅速成立选举工作领导小组,明确第一责任人;要周密安排部署,认真进行研究,拿出时间表、任务书、路线图,稳妥推进;要强化宣传引导,广泛动员人民群众参与到选举工作中来;要开展业务培训,全面提升选举工作人员的业务素质。要始终坚持纪律底线,确保选举风清气正。要按照相关法律规定,严格依法依程序进行选举(补选),切实保障选民依法行使选举权和被选举权,杜绝选举中的不正之风,防止和及时处理各种违法行为,切实加强督查,维护好选举(补选)工作的政治性和严肃性,确保选举风清气正。

  赵叶惠要求,要充分认识到加强县乡人大建设的重要意义,认真履行好县乡人大的职责,定好位、摆正位,围绕党委中心,认真贯彻落实省、市有关精神,履行好县乡人大代表选举、县乡人大会议召开、行使重大事项决定权、工作与法律监督等各项职能;要围绕人大作用发挥,依法按程序履好职行好权,发挥好人大在促进发展、保障民生等方面的重要作用。要严肃认真,依法做好市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前的相关工作。各承担选举和补选任务的单位要高度重视,周密组织,加强领导,认真做好选举和(补选)市八届人大代表工作;要认真做好八届人大二次会议前的组织准备工作,各乡镇办事处、机关人大代表小组组织开展好相应的调查、视察,为代表建议议案的提出做好相应的准备工作;各乡镇人大、主席团要统筹安排,狠抓落实,主动作为,推动湘乡人大工作迈上新台阶。

  市委组织部、统战部相关负责人,承担选举和补选任务的各乡镇办事处党(工)委书记,各乡镇办人大主席等参加会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