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长马”周六开跑 这些地段交通管制

来源:三湘都市报 作者:虢灿 叶竹 丁鹏志 编辑:李丽 2017-11-16 11:19:33
时刻新闻
—分享—

  注意!当日橘子洲封园10小时,71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本报11月15日讯 11月18日(本周六),由中国田径协会、湖南省体育局和长沙市政府共同主办,长沙市体育局承办的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将开跑,为确保赛事顺利进行,届时长沙公安交警部门将对比赛道路及周边道路进行临时交通管制。今天上午,长沙交警通报了“长马”期间交通管制信息。

  交警部门将比赛当日赛道按六个区域“分时分段管制”,比赛进行中赛道分九个时间段实施“分段滚动解除管制”。对赛道沿线的开口进行封闭管理,根据道路情况全线视情设置警戒带、硬质护栏进行隔离,路口设置活动水码。

  长沙市马拉松各赛事分别有贺龙体育中心(起终点)、欢乐跑终点、半程终点三个活动现场。根据马拉松竞赛要求,结合现场周边道路情况,将相应实施交通管制及禁停管控等措施。

  18日0:00至15:30,贺龙体育中心南通道、西通道路段禁止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通行、停放。

  劳动路芙蓉路口至湘江路口路段、湘江路橘子洲大桥东南匝道口至湘府路大桥东南匝道口路段、橘子洲大桥东北匝道口至银盆南路口路段、银盆南路枫林路口至溁湾路口路段、溁湾路银盆南路口至潇湘大道路口路段、潇湘大道咸嘉湖路口至湘府路大桥桥下路口路段、丰顺路潇湘大道路口至后湖路口路段等路段将分时段禁止机动车辆、非机动车辆通行、停放,禁止行人横穿道路。

  18日上午7:00至11:30,南湖路隧道禁止机动车辆由东往西通行,潇湘大道溁湾路口至阜埠河路口路段允许机动车辆由北往南行驶,允许机动车由北往东进入南湖路隧道。福祥路潇湘大道口至福祥路坪塘大道路口路段允许机动车辆由东往西行驶;洋湖大道坪塘路口至湘府路大桥允许机动车由西往东行驶;洋湖大道罗谷塘路口至坪塘路口实施全封闭交通限制措施,原经该路段由西往东上湘府路大桥通行的车辆一律绕行罗谷塘路、景园路、坪塘大道、湘浦路通行。

  比赛期间临近赛道管制路段周边单位、小区市民车辆原则上禁止通行,如发生急病抢救等紧急情况车辆通行,在赛道附近安排了应急出行通道。■记者 虢灿

  景区连线

  本周六,橘子洲景区临时封园

  本报11月15日讯 今日,记者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下称“长马”)组委会了解到,由于18日举行的长马比赛线路途经橘子洲景区,为确保赛事的安全顺利举办,从18日零时起至10时止,橘子洲景区实施封园。期间,除赛事允许的相关车辆和人员外,其他车辆和行人禁止进入景区。■记者 叶竹

  公交连线

  18日长沙71条公交线路临时调整

  本报11月15日讯 2017长沙国际马拉松赛将于18日在长沙市举行。三湘都市报记者今日获悉,届时长沙市范围内有71条公交线路将进行临时调整(具体线路调整可扫码查看)。

  据了解,11月18日当天为方便比赛人员出行,71条临时调整线路中,26路、206路、308路、12路、314路、317路、301路、938路分段运行,不过河;11路、105路、115路、116路、143路、150路、159路、108路、130路、6路、168路、401路和立珊专线最早发车时间调整为5:00,在交通管制实施前按原线路走向运行。

  18日当天,运动员可凭参赛号码布免费乘坐公交车和地铁。同时,乘客因线路变更需要换乘公交车的,可凭公交车票免费换乘一次。如遇交警进行交通管制的,则以交警现场指挥为准。

  ■记者 丁鹏志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