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黄大生到娄星工业集中区调研

来源:红网 作者:谢晴 编辑:唐韵 2017-11-16 11:46:3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娄星分站记者 谢晴)11月15日,娄底市娄星区委副书记、区长黄大生到娄星工业集中区调研时强调,园区发展理念要更新、目标要更高、规划要更好、服务要更优、机制要更活、效益要更强,要以争创全省一流园区为目标,为娄星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娄星工业集中区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付朝晖,相关部门主要负责人,黄泥塘街道、石井镇负责人参加。

  黄大生一行首先来到娄星工业集中区污水处理厂项目施工现场。目前该项目加速赶超,已完成工程量的70%,计划在12月底全部完成。黄大生要求,要鼓足干劲,加班加点,保质保量,确保如期顺利完成。接着,黄大生来到高溪工业园,听取“钢铁小镇”规划设计、产业布局等方面情况介绍,他指出,要做细做精规划,整合现有资源综合利用和钢铁深加工等主导产业,全力打造“钢铁小镇”。在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安置区项目建设现场,黄大生表示,在全力建设好安置区的同时,要把综合治理与园区开发结合起来,环保治理,合理规划,促进产业发展。在察看益思迪科技高端防静电仪器及材料生产项目、金鑫电子北斗卫星导航系列产品研发中心与应用平台项目等在建项目之后,随即召开座谈会。会上,先后听取了金鑫电子和娄星工业集中区有关情况汇报,与会人员就如何加快推进娄星工业集中区的产业发展、项目建设提出了意见和建议。

  黄大生充分肯定了娄星工业集中区的各项工作。他指出,看了项目,听了汇报,感到很振奋、很高兴,当前的园区工作思路清晰,来势良好,成效明显,建设有新进展,面貌有新气象,黄泥塘街道、石井镇在征地拆迁、控违拆违、环境优化等方面力度明显加大,金鑫电子、益思迪、金刚玻璃、格仑新材等在建项目推进速度很快。黄大生强调,要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根据娄底发展实际和“十三五”规划、党代会精神,研究政策,积极思考,进一步推进园区加速发展。对下一步和今后的发展,黄大生要求,理念要更新,要以坚持“创新开放”战略,打造品质娄星的新理念来谋划,全域统筹、片区开发、综合效益,举全区之力做强做大娄星工业集中区,让产业更强劲;目标要更高,要树立明确的目标,咬定年度目标和“十三五”规划目标,以争创全省一流园区的目标开展各项工作;规划要更好,要按照新的发展思路调整和完善规划,尤其是工业集中区规划、“钢铁小镇”规划等规划要更科学;服务要更优,区直部门、相关乡镇街道,要全力优化园区政务、建设、治安、环保、生态、招商等方面环境,同时园区要更加优质服务,特别要加强对在建项目和投产企业的服务;机制要更活,要用新的理念来谋划发展,拓宽融资思路,借鉴先进园区经验,创新人才、薪酬、招商等体制机制,拿出方案报区里研究;效益要更强,要把园区的开发建设与涟钢周边环境综合治理、“钢铁小镇”建设、安石集团的治理等有机结合,强化招商引资,加快项目落地、建成,使园区配套更全、形象更好,为娄星经济建设作出更大贡献。

  黄大生最后指出,金鑫电子下阶段要抓好工程扫尾,安装调试设备,要重视品质和效益,引进人才,加强研发,加大技术成果转化,创新产品,开拓市场,创造良好经济效益。

  会议还就出台“钢铁小镇”方案、人才引进方案、新型工业化引导资金方案,建设就业和再就业培训基地等具体事项以及金鑫电子等在建项目存在的困难问题进行了研究,明确了相关部门责任。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