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2017湖南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成果常德交流会举行

来源:红网 作者:陈美淇 夏艳 编辑:徐丹 2017-11-16 13:38:22
时刻新闻
—分享—

11月16日,2017湖南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成果常德交流会举行。

现场,共同启动系列活动。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记者 陈美淇 通讯员 夏艳)四海来归,德为先。11月16日,2017湖南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成果常德交流会启动,湖南省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联盟由各市州留学归国人员组织共同发起签约成立。

  湖南省侨联方面,省侨联党组成员、副主席孙民生,副主席、侨商会会长庄启宁,副主席胡野碧;常德方面,常德市委常委、市委统战部部长陈华,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戴君耀,市政府副市长杨成英,市政协副主席陈位明出席了16日的活动。

  孙民生在致辞时表示,近年来,常德市经济社会发展取得巨大成就,大众创业,万众创新,越来越多归国人员来到常德发展,成为发展生力军。留学生们要向老一辈归侨学习,在全面建成小康社会的决胜阶段,发挥优势,敢为人先,为经济发展作出实实在在的贡献。全省各级侨联要为留学归国人员创新创业服好务、助好力,发挥作用创造更好条件。

  陈华表示,常德对留学生发展高度关注、全力支持,2010年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成立,留学生为常德发展带来无限生机。希望留学生们充分发挥特色优势,投入到常德经济社会发展中,常来常德,常来常得。

  此次活动为期3天,全省市州侨联代表、海归代表、侨商会代表在常德开展考察交流。期间,将考察常德“德国风情街”和常德城市建设,参加项目推介会,接受“德国风情街”品牌推介大使称号,参观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之家,交流各市州留学生组织发展情况。

  常德市侨联介绍,市侨联按照中央和省侨联“新侨老侨并重”的要求,积极为海归新侨服务,举办此次活动主要是为留学生创新创业经验分享、项目考察、交流对接、洽谈签约投资合作等搭建互通平台。活动将进一步凝聚侨心、汇聚侨智,促成德国工业设计展的顺利进行和常德经开区德国工业园的落成,把常德打造成留学归国人员的“双创”基地,为常德市“开放强市、产业立市”贡献侨界力量。

  根据常德市侨联的不完全统计数据,近几年,常德市留学生创办的企业共解决了3万余人的就业问题,年纳税总额达到5000多万元,会员企业助推精准扶贫捐款捐物800多万元。2017年,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18名会员众筹180万元,在常德“德国小镇”搭建了“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之家”。“联谊会之家”共有两层,总面积400多平米,有专业人士管理,引进和整合优质资源,成为联系海归新侨的窗口和桥梁。

  此次活动由湖南省侨联、常德市委统战部、常德市侨联指导,常德市经投集团支持,常德市留学生联谊会主办。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