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廉洁文艺节目《浴火重生》接地气

来源:红网 作者:辛怡林 编辑:陈纲 2017-11-16 14:06:24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辛怡林)在湖南省临澧县,尤其是在基层农村,鼓盆歌这种曲艺表演形式深受老百姓欢迎。今年,临澧县以突出廉洁为主题编创了鼓盆歌作品——《浴火重生》。节目以鼓为乐,两位民间曲艺团艺人用地道的临澧方言,讲述了临澧县一名基层村党支部书记在自己受处分后不气馁,并积极劝服家人不操办酒席,转而拿操办酒席的钱办起留守儿童学习班的故事。

  《浴火重生》取材于临澧县修梅镇赵家村党支部书记叶元珍同志的典型事迹。叶元珍2016年因违规赈酒受到党纪处分,曾一度消极低沉,认为自己受过处分,在人前抬不起头来,工作无法开展。后在县纪委领导的关心和帮助下,勇于认识问题,正视问题,放下包袱,大胆工作,使全村两个文明建设取得突破性发展。特别是目前农村青壮年外出打工,留守儿童因无人看管所引发的一系列后遗症,令她忧心如焚,寝食难安。为了解决这一问题,她腾出自家的房屋,拿出家里的积蓄,动员自己的家庭成员,在家里免费办起“留守儿童假日培训班”,免除了外出打工村民的后顾之忧,受到了广大村民的高度赞赏,她用自己的实际言行,实现了“浴火重生”。

  近年来,临澧县精心组织县文化馆、专业院团、鼓书艺人等专业、业余作者,深入基层,创作出了以廉洁为主题的《自来水》《浴火重生》《最后的补贴》等作品,并通过多方面宣传,在广大群众中表演廉政文艺节目,“接地气”开展廉洁教育,使大家在欣赏到精彩廉政文化大餐的同时,从中得到感悟与启迪,取得了寓教于乐的效果。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