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借力“互联网+监督” 全面公开民生资金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唐韵 2017-11-16 14:05:53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这个平台操作简单,发什么钱、多少钱一目了然,还能明确了解国家政策,太实用了!”近日,在学会“互联网+监督”平台的使用方法后,常德市鼎城区牛鼻滩镇永福村村民刘代进开心地说。

  11月14日,湖南省“互联网+监督”平台正式上线投入使用。鼎城区纪委党风政风监督室负责干部钟科轩表示,过去没有其他部门提供数据作为参考,很难及时了解每一笔扶贫款的去向,对扶贫资金的监管经常陷入被动。如今,随着“互联网+监督”平台的正式投用,在保护隐私的前提下,将各类民生资金特别是扶贫资金的拨付、发放和使用情况全面公开,实现了对每笔资金从上至下、从部门到项目到农户到个人的全程监督。全部数据都在网上晒出来,时时可查,人人监督,使得“雁过拔毛者”无处遁形。群众只要动动手指,登录“互联网+监督”平台网站或微信公众号“三湘e监督”,民生项目、补贴对象信息、民生资金分配等内容均可一览无余。

  “每一项民生资金的使用,平台都留有反馈渠道,一旦群众发现问题,即可直接在上面留言举报。”钟科轩说,借力平台的“大数据”分析比对,纪委也可以尽快掌握违纪违法问题线索。

  截至目前,鼎城区共填报民生资金项目227项,资金来源162项、资金去向245项、项目发放表1447项、个人发放表2363512项、项目公示表122项、支出明细表6858项、业务系统调查表260项。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