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鼎城:强化禁令 为白衣天使打“预防针”

来源:红网 作者:鼎纪宣 编辑:王津 2017-11-16 14:13:12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鼎纪宣)“强化‘八条禁令’后,希望医院干部职工自觉增强廉洁意识,让干部职工在今后的工作中潜心学习,业务技能上精益求经,廉政上从严要求自己,筑牢拒腐防变的道德防线……”近日,常德市第四人民医院根据医院工作特点和干部队伍管理现状,有针对性地出台了“八条禁令”,加强医院作风建设。

  “八条禁令”分别为严禁违反医疗核心制度和诊疗护理常规;严禁私自收费、私自行医、私自卖药、私自转诊;严禁收受红包、礼金、回扣;严禁上班迟到、早退、脱岗、串岗;严禁与病陪人员发生争吵;严禁午餐饮酒、岗前饮酒;严禁违规赈酒;严禁搞团团伙伙、捞取政治资本。

  禁令规定,医院工作人员违反上述规定及上级有关规定者,不构成违纪的,视情节轻重,给予批评教育、书面检查、诫勉谈话、通报批评、责令检讨、降职、免职等组织处理;构成违纪的,按《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及省、市、区、医院相关规定处理。

  通过这“八条禁令”,强化制度对全体干部职工的刚性约束,使干部职工明确哪些行为可为、哪些行为不能为,确保行有禁止、事有约束,让从严治院成为作风建设的新常态。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