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张家界市积极推进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

来源:红网 作者:张红 编辑:唐韵 2017-11-16 14:24:45
时刻新闻
—分享—

会议现场。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张红)11月16日上午,张家界市工会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推进会召开,市、区县总工会及各市直单位、市各产业工会等负责人参加,共同学习相关文件及方案。

  会议通报了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开展情况。全市参加第四期职工医疗互助和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活动的职工有59263人,按规定,第四期活动共补助职工2814人次,支付补助资金301.38万元。

  会议还就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作说明,详细解读具体实施办法,并安排布置了困难职工帮扶工作。据介绍,第五期活动周期为一年,从2018年1月1日起至2018年12月31日止。参加对象为张家界市行政辖区内参加城镇职工医疗保险的在职职工和与参加单位签订了半年以上劳动合同、参加城镇居民医保或新农合的在职职工。缴费标准与第四期相同,即参加职工医疗互助的每人每年60元,参加女职工特殊疾病保障的每人每年10元。2017年12月1日至12月31日为互助费统一收缴期,参加单位应按期办理相关手续,逾期不予受理。

  会议要求,各级工会组织和相关单位要提高认识,积极做好第五期职工医疗互助活动前期准备工作;加强宣传,让职工深入了解活动的实施细则等;强化组织领导,推动活动落到实处,更好地为职工服务。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