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许忠建来张家界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并调研督导信访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廖秋萍 钟为东 编辑:陈纲 2017-11-16 15:45:06
时刻新闻
—分享—

座谈会上,许忠建结合信访工作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实地调研,了解相关情况。

查看资料。

查看展板资料。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张家界分站记者 廖秋萍 通讯员 钟为东)11月15日-16日,湖南省政府副秘书长、省信访局局长许忠建来到张家界市,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调研督导信访工作。市委常委、市委政法委书记刘桦,副市长、市公安局局长谢振华参加调研或座谈会。

  许忠建一行先后来到慈利县信访局、慈利县岩泊渡镇、永定区信访局、永定区南庄坪办事处、市信访局等地,实地了解各地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的有关情况,指导推动党的十九大精神在张家界市信访系统落地见效,并调研基层信访工作情况,重点督导“信访问题源头治理”“信访积案化解”“信访行为依法规范”等三个专项行动的落实情况。同时,许忠建一行还征求了基层对明年全省信访工作的意见建议,谋划确定明年工作的目标、思路和相关举措。

  高位推动信访工作责任落实、着力夯实信访工作基层基础、妥善化解信访突出问题和信访积案……今年来,张家界全市上下认真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对信访工作的重要批示指示精神和中央、省委省政府关于信访工作的重大决策部署,把2017年作为信访工作“责任落实年”“基层基础建设巩固年”和“信访积案化解攻坚年”,突出“一细则两行动”和信访秩序整治等工作重点,坚持问题导向,全面压实责任,强化工作措施,各项工作有序推进并取得一定成效。1-10月,群众到市上访1195批4358人次,同比批次、人次分别下降12%、30%;赴省上访754人次,同比下降25%。同时,全市信访系统和广大信访干部把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作为当前和今后一个时期的首要政治任务,自觉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指导实践、推动工作,营造了良好的学习宣传氛围。

  通过实地调研和听取汇报后,许忠建对张家界市信访工作给予充分肯定。对于下阶段如何更好开展信访工作,许忠建要求,张家界市各级信访部门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以党的十九大精神为指导,服务新时代,牢记新使命,始终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信访工作理念,积极主动做好各项工作,更好地服务群众,服务社会和谐稳定大局;要研究新情况,解决新问题,不断增强信访工作的前瞻性、系统性和针对性;要把握新要求,进一步增强政治能力、学习能力和做群众工作能力,展示新形象,努力建设一支高素质信访干部队伍,不断提高信访工作水平。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