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向力力:不忘初心 打造一流学校

来源:湖南日报 作者:龙文泱 编辑:李晓玲 2017-11-16 10:01:51
时刻新闻
—分享—

  向力力调研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湖南信息学院时要求

  不忘初心 打造一流学校

  湖南日报11月15日讯(记者 龙文泱)今天,副省长向力力率省教育厅相关负责人到湖南第一师范学院和湖南信息学院调研,指导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促进高校创新发展。

  湖南第一师范学院有“千年学府,百年师范”美誉,曾汇聚了徐特立、杨昌济等一批名师,培养了以毛泽东为首的一批国家栋梁。该校坚守师范教育阵地,开创了培养优秀小学教师的“一师模式”;毕业生大多数扎根我省偏远农村小学。湖南信息学院创办20年来,秉承“非盈利、公益性、教育报国”理念,累计投入近20亿元加强软硬件建设,成为我省民办学校的佼佼者。该校已培育了5万多名毕业生,近年来学生就业率保持在97%以上。

  向力力充分肯定了两所学校的办学成绩。他指出,党的十九大报告提出优先发展教育事业,带来了前所未有的机遇。师生们一定要认真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精神,不忘初心,打造一流学校,营造一流环境、强化一流管理、创新一流教学、培养一流人才、实现一流目标。他强调,要进一步实现教育公平,推动城乡义务教育一体化发展,关键在于优秀师资的培养。师范类院校具有特殊使命,要继承优良传统,以改革创新精神,培养一批真正热爱教育事业的基层优秀教师。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