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澧:实行“三访”核查 推进农村危房改造工作

来源:红网 作者:辛怡林 编辑:王津 2017-11-16 15:19:38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辛怡林)今年来,临澧县严把农村危房改造核查关,在事前、事中、事后实行“三访”制度,确保农村危房改造精准性、公平性,预防腐败现象发生。

  建档立卡贫困户危房改造申报后,由县纪委、县住建局和乡镇政府组成核查组,在房屋动工前全面了解申请对象的申报条件,对危房改造对象进行上户调查核实,掌握危房改造对象户信息的真实性;建设中加强监管,严防房屋超面积建设和豪华装修,通过查阅档案、实地查看工程进度、评估工程施工质量等,严格比照标准,达标一户签字一户;完工后三方验收核查,查看是否符合危房建筑标准,是否违反纪律规定,对把关不严的案例重点审核,并对危房改造资金的金额进行公示。后段,临澧将持续加大督查力度,坚决杜绝贪污、挪用、截留危房改造资金等现象的发生,保证此项民生工程真正落地。

  据统计,今年1-10月,核查组纠正危房改造偏差7起,立案查处3起,5名违纪干部被追责。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