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韶山召开重点项目推进讲评会

来源:红网 作者:刘湘利 编辑:王津 2017-11-16 15:23:5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韶山分站记者 刘湘利)11月15日,韶山召开重点项目推进讲评会。会议回顾总结今年以来全市重点项目建设情况,科学谋划明年重点项目建设任务,动员全市上下进一步聚合力、抢时间、抓进度、提质效,确保圆满完成今年的项目建设工作,同时为明年的项目建设开局打好基础。市委书记杨晓军在会上作重要讲话,市委副书记、市长唐杰主持会议,市领导韩波、李文亮、张湘平、崔旺、颜炬、李先金、周中秋、李长新、刘峰等出席会议。

  会议通报了2017年全市重点项目建设进展、“百日攻坚”行动“五个一批”任务完成情况,及2018年重点项目预安排情况。韶山市今年初计划实施项目69个,实际实施项目64个。截至10月底,64个项目完成投资57.4亿元,占年度投资的59.3%;开工项目46个,开工率72%;主体竣工项目21个。今年全市重点项目应征地2290亩、应拆迁860户。截至10月底,已累计完成征地1285亩,签房屋协议267份。全市有14个重点项目涉及土地流转,共应流转土地约15000亩。截至10月底,累计完成流转土地11858亩。

  根据“百日攻坚”行动方案要求,8至10月期间要集中开工一批项目、集中竣工一批项目、集中推进一批项目、集中落地一批在谈招商项目、集中筹划储备一批项目。截至10月底,应开工项目19个,实际开工9个;应竣工项目23个,实际主体竣工17个;应推进在建项目9个,进展顺利的项目7个。经过收集整理,目前预安排2018年重点项目95个(含2017年续建项目),其中包括实施类项目71个,预备类项目12个,储备类项目12个,总投资418.4亿元,2018年计划完成160.76亿元。

  会议通报了重点项目督查情况;韶山乡、旅发集团两家征拆进展及项目推进较慢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表态发言;清溪镇、农业局、城发集团等三家项目推进较快的责任单位负责人在会上作典型发言。

  唐杰在会上要求,要认清当前重点项目进展形势,紧扣目标,攻坚克难,朝着全年目标任务奋力冲刺;要创新方式方法,坚持问题导向,加强学习,积累经验;要形成工作合力,牢固树立“一盘棋”思想,集中力量、资源,加强沟通对接,形成推进项目的强大合力;要抓好工作重点,完成好省、湘潭市级重点项目的投资建设任务,确保绩效考核中重点项目上不失分,着力破解制约项目建设的瓶颈;要精心谋划项目,在抓好当前工作的同时,及早谋划明年工作,谋深谋实谋到位;要加强调度督查,研究制定务实管用的具体措施,发挥绩效考核指挥棒作用,切实推动各项目标任务全面完成。

  杨晓军在会上指出,重点项目“百日攻坚”行动以来,通过大家的共同努力,取得了不错的成绩,项目意识明显增强,项目前期明显改善,投资进度明显加快。但是,当前重点项目整体推进情况依然不乐观,“五个一批”任务完成情况不甚理想,主要存在攻坚克难的精神不够、破解难题的措施不多、建设环境的保障不优等问题。

  年末冲刺阶段,如何加快推进重点项目建设?杨晓军要求,一要紧盯目标,坚决完成任务。全市各级各部门务必紧盯目标任务,加快项目进度,维护项目环境,保证项目质量,按照各自职责分工,集中力量,突破难关,以一往无前的干劲强力推进重点项目建设。二要紧盯关键,创新突破难关。项目建设是大事、要事,更是难事,要加快推进,必须有新的理念、实的举措。要以新理念来谋划新计划,以新能力来适应新时代,以新方法来打开新局面,善于创新,勇于攻坚,全力扫除一切“拦路虎”,更好地推动项目落地达效。三要紧盯责任,务实担当进取。进一步增强抓重点、攻难点的拼搏精神,进一步提升创一流、争先进的进取动力,进一步完善快行动、真落实的干事机制。

  杨晓军强调,党的十九大报告描绘出了一幅壮丽的宏伟蓝图,面对新的历史起点,韶山面临多重叠加的大好机遇,展现出广阔的发展前景,我们必须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武装头脑,积极抢抓时代机遇,牢牢抓住项目建设这个 “牛鼻子”,加快推动韶山发展。全市上下要迅速行动起来,以永不懈怠的精神状态和一往无前的奋斗姿态,全力以赴抓好各项工作,促进项目建设取得新的更大成效,为率先迈向基本现代化、建设世界知名旅游目的地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