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与村民交朋友响应精准扶贫号召

来源:红网 作者:龙琦 刘怡廷 谢涛 编辑:唐韵 2017-11-16 15:34:1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株洲分站记者 龙琦 通讯员 刘怡廷 谢涛)近日,株洲市石峰区检察院为了能让辖区长石村的贫困户更好地享受到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早日脱离贫困,该院积极开展了“让村民成为干警的微信好友”活动,以“一人一户”的方式响应国家精准扶贫政策,派出全院干警走访长石村。

  石峰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李云开在全院党员大会上强调:“要实现精准扶贫在物资方面的扶助是必须的,但光靠发起扶贫募捐是不够的。每个党员都应当心系群众,真正用心与群众去交谈,了解他们真正需要帮助的地方是什么。”

  此次活动主要面向既定的40多户长石村的贫困户(由长石村村支书根据实际情况选出),石峰区检察院的50多名党员干警分成4个小组,每个小组平均分配了走访10余户的任务。活动中,每位干警都添加了已分配好的需要帮扶的贫困户微信号,实现了“一人一户”,让干警成为了村民的微信好友。

  技术科干警们耐心细致地教不会使用微信的贫困户如何使用微信聊天、语音以及关注政府、政法、农业科技、教育等对他们有帮助的微信公众号。扶贫当扶智,“智力扶贫”是彻底脱贫的重要推手,也是阻断返贫的重要途径。石峰区检察院相关负责人告诉贫困户:“有什么问题或者建议都可以在相关公众号下留言,当然也可以直接通过微信联系石峰区检察院干警,及时解决你们生活中遇到的问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