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桂东县打造“红廉”文化品牌弘扬清风正气

来源:红网 作者:谭智莉 郭素防 编辑:何红华 2017-11-16 15:33:09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谭智莉 郭素防)近年来,桂东县充分挖掘利用革命老区红色文化教育资源,打造集红色历史、廉政文化为一体的红色廉政文化品牌,弘扬清风正气。

  “红廉结合”,巩固廉政宣传教育阵地。桂东县第一军规广场是接受红色文化教育的重要阵地,也是桂东县党员干部进行党性、党风、党纪和廉政勤政教育的主要阵地。桂东县坚持以廉政文化教育基地为核心,大力整合红色文化资源,将廉政文化教育融入红色旅游,不断巩固廉政宣传教育阵地。

  强化教育,扩大廉政宣传社会效应。为充分发挥第一军规广场红色文化优势,桂东县利用“清明”“七一”等节庆日,组织党员领导干部到纪念馆开展党性教育,不断深化廉政建设。同时,着力开展“廉政文化进景区景点”活动,以扬“红”、倡“廉”为主线,组织青年团员、机关党员开展缅怀先烈、廉政谈话、重温入党誓词,重走红军路、追寻红军魂,擦亮革命老区红色文化品牌。

  凝心聚力,营造干事创业良好氛围。桂东县在推进廉政文化教育基地建设的进程中,不仅将红色元素与廉政文化紧密结合,还与提高干部素质、经济社会发展相结合,充分发挥“第一军规”廉政文化的教化作用,引导干部树立廉洁理念,还将廉政文化建设与统一思想认识、优化发展环境、解决热点难点问题结合起来,在全县形成了风清气正、干净干事的良好格局,凝聚了发展合力。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