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临武县纪委对实名信访举报件件有回复

来源:红网 作者:陈庆林 郭岑彬 编辑:陈纲 2017-11-16 17:37:00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通讯员 陈庆林 郭岑彬)“既告知举报人是否受理、受理依据、办理时间,又告知信访问题承办单位、承办人及联系方式。”11月16日,湖南省临武县纪委一负责人告诉笔者,临武县纪委在实名信访举报上,做到了件件有回复。

  西瑶乡大岭背村刘某举报原村支书谭某违纪,县纪委调查核实后进行立案,给予谭某党内警告处分;南强镇湾丘村曾某反映原村支书的问题予以了结处理;武水镇秀源村反映村干部的问题……近日,临武县纪委对西瑶乡、武水镇、南强镇实名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处理情况一一进行了反馈,举报人对纪委工作态度和处理结果都表示满意,并承诺不再上访。

  “县纪委出台制度,提倡和鼓励实名举报,举报人如署真实姓名、真实身份,举报线索和内容具体,有可核查性的,对实名举报实行优先办理和限时办理,并将实名举报的办理情况和处理结果向举报人予以反馈。”临武县纪委信访室负责人介绍,要求7个工作日内向实名举报人告知是否受理、受理依据、办理时间、信访问题承办单位、承办人及联系方式等内容。

  在调查过程中,承办单位要与举报人适时沟通,将启动调查的情况作初步反馈,引导群众参与,让举报人知晓举报事项有人在管,有人在查,信访举报件有着落,群众心里放心。对实名举报问题办结后,按照“谁主办、谁回复”原则,由承办人向反映人反馈调查情况和处理结果,听取意见和建议,填写《关于信访举报问题的调查及处理意见反馈表》,征询举报人的意见,做好解释疏导工作。

  按照该方式,今年以来,临武县纪委共向105名实名举报人反馈调查和处理结果,群众满意率达100%,全县越级访、重复访大幅度减少。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