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湘潭市住建局将教室与考场“搬”到工地 零距离服务农民工

来源:红网 作者:曹维 刘霞 编辑:唐韵 2017-11-16 17:15:57
时刻新闻
—分享—

  红网时刻11月16日讯(湘潭分站记者 曹维 通讯员 刘霞)11月12日,利用周末晚上休息时间,湘潭市住建局城乡培训中心工作人员再次来到在建项目施工现场,为70多名农民工上起了建筑专业技能课,并进行笔试考核。

  “所有施工人员都必须持证上岗,按要求完成资格审查和复核。”市住建局城乡培训中心相关负责人透露,不少农民工没有时间赶到培训中心上课和考试,工作人员及培训老师就抽空排班到施工一线为他们做好服务。当晚,培训老师主要就安全生产、专业技能、法律法规三方面知识进行授课,课后分发试卷当场考核。

  “特别感谢他们特意跑到工地给我们进行辅导。今晚的安全生产课里,关于施工隐患专项整治知识就很有针对性和实用性,尤其给排水、电气、二次结构建筑方法都值得我们在实际操作中进行借鉴和运用。”来自湖南瀚业劳务工程有限公司的农民工张高告诉我们,他是工地的防水工,现在工期紧,大家都没有时间到培训机构上课,资质复核考试一直都是大家的心头难题,市住建局城乡培训中心能把培训和考试服务送到工地上,解决了大家的难题。

阅读下一篇

返回红网首页返回湖南频道首页